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通知 > 正文

【2019“海大人文”影院】之七:生命因你而动听

发布于2019-11-06,浏览645

在成长之路上,老师对我们的影响可能仅次于父母。在我们的青春记忆中,一定有一位或严厉、或博学、或幽默的老师。

他她吸引着我们饥渴的目光,让知识的清泉叮咚作响,塑造着一批批青年人的灵魂……

我们因有老师而使经历更生动和丰富,人生更加动听。

本期影展精选四部关于师之爱和师之教诲的电影,欢迎各位读者欣赏。

嗝嗝老师

电影简介:电影简介:本片讲述了患有图雷特综合症的女老师奈娜·玛瑟带领全校垫底的9F班学生逆风翻盘的励志故事。

导演:西达夫·马贺拉

主演:拉妮·玛克赫吉 / 内拉吉·卡比 / 萨钦 / 苏普丽雅·皮尔加卡尔 / 罗希特·萨拉夫

片长: 120分钟

放映时间:11月8日 (周五)晚上18:00—20:00

生命因你动听

电影简介:本片讲述了心怀远大理想的作曲家格兰·霍兰在一所中学任音乐教师,致力于通过自己的方式培养学生对音乐的兴趣的故事。

导演:斯蒂芬·赫瑞克

主演:理查德·德莱弗斯 / 格伦妮·海德利 / 杰·托马斯 / 奥林匹亚·杜卡基斯 / 威廉姆·H·梅西 /

片长:143分钟

放映时间:11月15日(周五) 晚上18:00—20:00

死亡诗社

电影简介: 电影简介:该片讲述了一个有思想的老师和一群希望有所突破的学生之间的故事。

导演:彼得·威尔

主演:罗宾·威廉姆斯 / 罗伯特·肖恩·莱纳德 / 伊桑·霍克 / 乔西·查尔斯 / 盖尔·汉森 /

片长:128分钟

放映时间:11月22日(周五) 晚上18:00—20:00

我的教师生涯

电影简介:本片讲述了一对乡村教师普通却不平凡的人生经历以及他们跨越四十多年的爱恋和相濡以沫的故事。

导演:郑克洪

主演:梁家辉/秦海璐 /郭小东

片长:  102分钟

放映时间:11月27日(周三)晚上1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