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通知 > 正文

图书馆新近推出本科教学参考书数据库

发布于2008-03-20,浏览360

为了更好的利用馆藏数字资源,优化教学环境,并为教学和科研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在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图书馆于近日制作了“科教学参考书数据库”。

该库全文信息主要来源于“超星”百万电子图书。我馆馆员根据“本科教学参考书目”,对相关资源进行了整合并作了全文链接,为师生们便捷使用电子参考书提供了一条新途径。这也是图书馆技术支持部文明礼貌服务月新推出的一项服务举措。

教参书数据库按专业、课程设置。现有1638册书目,其中约有50%可以直接阅读全文。可在图书馆主页左侧“常用电子资源”栏目下直接点击红色标识的“本科教学参考书数据库”后即可进入使用。

我馆将在后续工作中不断增补新的书目信息,并将对暂无全文的图书进行数字化处理,最终为读者提供一个基本完整的全文教学参考电子书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