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习航运知识成长,踏时代浪花前行——2019“海大人文”航运物流企业知识竞赛顺利举行

发布于2019-11-26,浏览304

11月20日下午,2019“海大人文”航运物流企业知识竞赛决赛在交通运输学院报告厅举行,本次竞赛由图书馆、宣传部、学生处、团委主办,交通运输学院团委承办,交运卿云工作室、交通运输学院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协办。同时邀请到我校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研究员朱墨老师,交通运输学院孙领老师,交运16级辅导员、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指导老师黄大为老师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

本次决赛由主题演讲和抢答两个环节组成,共有八支队伍,十六名选手参赛。主题演讲环节,每组派出一位选手进行限时六分钟的演讲,主题包括限硫令下的航运企业对策、区块链与航运发展、北极航线的机遇与挑战等。鲜明的主题、清晰的表达和精彩的演讲让在场的评委和观众深深地感受到了参赛选手们充分的准备和对航运知识深刻的理解。评委老师对各支队伍的表现作出点评,并给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强调大家在切入点的选取与现场应变能力方面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抢答环节,共计20道题,选手们进行了激烈抢答。朱墨老师幽默风趣的点评、孙领老师专业犀利的提问、选手们优秀的表现将比赛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决赛最后,黄大为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整体点评。他高度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希望通过活动让更多的同学意识到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重要性。整场比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习航运知识成长,踏时代浪花前行。本次比赛不仅增强了海大学子对航运知识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对航运专业的兴趣,还弘扬了我校航运文化,鼓舞同学们带着对航运的热情,为航运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稿件来源:交通运输学院

                                                                                   撰稿:但文涛 安小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