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通知 > 正文

【2019“海大人文”影院】之八:无巧不成书——多线叙事结构电影展

发布于2019-12-02,浏览921

多线叙事,由几条线索分开叙事。看着好像毫无关联的几条线索在一个核心动机的牵引下,快速地前进。在一个时间段由其中的一个线索串联起其他故事,然后达到戏剧高潮。其魅力在于紧张感和巧妙感,观众一方面牵肠挂肚于矛盾的化解,一方面又惊叹于情理之中的巧合。

本期影展精选四部多线叙事结构的经典电影,欢迎各位欣赏。

疯狂的石头

电影简介:本片讲述了重庆某濒临倒闭的工艺品厂在推倒旧厂房时发现一块价值连城的翡翠而由此引发的故事。

导演:宁浩

主演:郭涛 / 刘桦 / 连晋 / 黄渤 / 徐峥 /

片长: 98分钟

放映时间:12月4日 (周三)晚上18:00—20:00

两杆大烟枪

电影简介:本片讲述了艾德和朋友参加黑社会赌局欠下巨款,筹划打劫一群毒贩,而毒贩恰在同一天对毒品供应商实施抢劫而意外频发后演变成一场不可预计闹剧的故事。

导演:盖·里奇

主演:杰森·弗莱明 / 德克斯特·弗莱彻 / 尼克·莫兰 / 杰森·斯坦森 / 斯蒂文·麦金托什 /

片长:107分钟

放映时间:12月13日(周五) 晚上18:00—20:00

英国病人

电影简介: 一个由于受伤而想不起自己是谁的“英国病人”与战地医院护士汉娜及其他人在意大利一个废弃的修道院中发生的故事……

导演:安东尼·明格拉

主演:拉尔夫·费因斯 / 朱丽叶·比诺什 / 威廉·达福 / 克里斯汀·斯科特·托马斯 / 纳威恩·安德利维斯

片长:162分钟

放映时间:12月18日(周三) 晚上18:00—20:00

低俗小说

电影简介:本片由“文森特和马沙的妻子”、“金表”、“邦妮的处境”三个故事及影片序幕和尾声五个部分组成。看似独立的小故事里有着环环相扣的人和事。

导演:昆汀·塔伦蒂诺

主演:约翰·特拉沃尔塔 / 乌玛·瑟曼 / 阿曼达·普拉莫 / 蒂姆·罗斯 / 塞缪尔·杰克逊 /

片长:  154分钟

放映时间:12月27日(周五)晚上1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