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航运强国 使命在心——2019“海大人文”航运物流节之航运人口述采访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于2019-12-03,浏览448

2019年10月至11月,由我校图书馆、宣传部、学生处、团委主办,交通运输学院团委、心引力学生会承办的航运人口述采访活动陆续开展。本次活动的采访对象为交通运输学院从事航运相关研究和教学的老中青专业教师,共有17位老师接受了学生团队的采访。 

本次采访的问题涉及范围广泛,从最初踏上讲台的感受到“一带一路”下的海洋强国战略,老师们侃侃而谈,将自己对于航运业的看法积极传达给学生。陈继红老师表示,第一次走上讲台时,为了让学生们发自内心的热爱这门课程,他不断地收集市场信息,根据现实情况修改教学内容。周在青老师在面对天津港爆炸事件时,想到的不仅仅是对于天津的影响,更是思考如何向同学们宣传危险品的防治与环境的保护。王学峰老师则将国航的教育比作一个大熔炉,学生来到国航,渐渐融入其中,不断传承着国航的优良传统。真虹老师认为我们国家实现中国梦需要融入经济全球化,而航运在其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航运人应该成为国家对外开放的先行者。

本次采访圆满完成,老师们的口述诠释了我国航运发展的历程,展现了航运人的航运记忆、奋斗和期望。海运兴替事关国家盛衰,是一条颠扑不破的历史规律。我国从一个航运弱国变成一个航运大国,也将在一代代航运人的奋斗下由航运大国成为航运强国。

 

                                                                   稿件来源:交通运输学院 撰稿:黄兴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