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2019“海大人文”航运物流节之“励志笃行,析疑航运”航运物流知识科普讲堂顺利开展

发布于2019-12-03,浏览562

为进一步培育航运、物流文化,传承航运、物流精神,加强大学与高中在学习与文化的互动,培育学子知行合一的学习素养,2019“海大人文”航运物流节之“励志笃行,析疑航运”航运物流知识科普讲堂于11月29日下午在上海海事大学附属北蔡高级中学大礼堂顺利开展。北蔡高级中学副校长黄海容老师、团委书记王霞老师、上海海事大学物流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杨鸣老师以及大学生航运物流知识讲师团、200余位高中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讲坛由来自大学一年级的四位学生张宏宇、叶蕴怡、詹雨涵、刘方州担任讲师,分别从“海大印象”、 “梦的始发”、“航运初识”、 “物流重装”、“成长之乐”五个主题展开,每个主题6分钟的演讲,图文、视频的交替展现,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开启了高中学子航运与物流知识殿堂的大门,使他们尽情遨游在航运与物流知识的海洋中。与此同时也让高中同学们感受到了大学的气息,对大学的学习、生活埋下了美好憧憬的种子,激励同学们刻苦努力,为自己的梦想奋楫笃行。讲堂在同学们经久未停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航运物流知识科普讲堂是“海大人文”航运物流节的特色项目之一,已相继开展八年,从以航运物流科普游戏为主的互动交流逐步发展为有体系、有内容、有特色的科普讲堂,得到了北蔡高中与海大学子的喜爱和欢迎。

 

 稿件来源:物流工程学院   撰稿人:杨  鸣 万英荣  摄影:张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