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通知 > 正文

LexisNexis Online产品介绍及检索技巧分析——“学术大全数据库和法律专业数据库”讲座通知

发布于2008-05-12,浏览230

讲座时间:2008年5月14日(星期三)14:30—16:30 

讲座地点:综合楼304室

人:LexisNexis学术市场培训师   张  静

主要内容:如何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充分利用Lexis两大专业数据库,查询到相关信息以支撑课题研究,从而丰富研究层次。

资源简介:

LexisNexis Academic学术大全数据库是由美国图书馆界专家委员会设计、由专业图书馆员做资源收录评估和筛选、专为学术图书馆提供服务的专业信息资源系统。系统收录了6100多种全文资源,包括新闻、报纸、期刊、出版物、特色数据库系统和来自其他大型信息供应商的信息资源,涉及全球新闻、商业、法律等领域,有利于进行论文的写作与专业研究。目前美国有1600所高校在使用,国内高校用户去年为止已超过120所。

Lexis.com专业法律数据库是面向法律专业人员设计,拥有11,439个数据资料库以及31,500个资料来源,收录内容丰富,几乎包括所有行业。特别是在法律事务方面,是全球收录最全的法律资料库之一。目前美国有1200所高校在使用。国内高校用户去年为止超过80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