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图书馆成功举办“海事类信息共享与科技查新工作”专家座谈会

发布于2008-05-29,浏览332

为加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软实力建设,实现海事信息共享,我校特邀请上海地区海事行业20余家企事业单位科技部门的专家于5月28日上午在名人苑圆形会议室召开了“海事信息共享与科技查新工作”专家座谈会。会议由图书馆馆长陈伟炯教授主持。

黄有方副校长参加会议并在会上发言,重点介绍了我校图书馆开展科技查新工作及其对海事行业科技发展的意义,以及开展海事类信息共建共享的重要性。希望通过本会,获得行业专家们更多更好的建议,使图书馆从中有所收益而进一步改进和提高服务水平、为提升海事行业科研水平,增加行业竞争力乃至为建设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作出贡献。

会上,图书馆信息咨询部的吕长红和梁伟波分别作了“上海国际海事信息与研究中心(SIMIC)信息资源与服务功能”和“科技信息与科技查新工作”的介绍。

与会专家们针对会议主题“海事信息共享与科技查新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一起为提升行业竞争力,支持上海国际航运中心软实力建设献言献策。他们对由海大图书馆主办的上海国际海事信息与文献网(SIMIC)以及开展的科技查新服务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SIMIC构筑了高效能的海事信息服务平台与机制,形成了对海事教学科研与航运市场等提供信息服务的独特模式;科技查新是科技立项、成果鉴定以及成果报奖的成功使者,对海大图书馆具备的查新资质和工作实绩给予了高度认可。

专家们纷纷表示今后将加强与我校的联系和合作,积极推动海事信息共享,提升行业科研水平,助推上海国际航运中心软实力建设。

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