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通知 > 正文

科技查新提升我校科技立项申报成功率

发布于2008-06-24,浏览273

今年3月,我校图书馆为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资助的11个项目提供了科技查新服务。项目评审结果日前公布,我校有3项项目获得了立项资助。这是我校历年来获得该项目资助的最佳成绩。

今年,我校共有29个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率为10.3%。经图书馆科技查新的11个项目中,“英汉时体类型学特征与语际翻译转换策略研究”和“基于人水和谐的水系旅游文化深度增殖开发研究”两个项目获得资助,立项率高达18.2%。未经我馆科技查新的18个项目中仅有1项获得资助,立项率为5.6%。经我馆科技查新的项目立项率为其余项目立项率的3.3倍。科技查新工作在科技立项中的重要作用初见成效。

我校图书馆现有11名国家级科技查新员,自2007年8月份以来已为我校有关科技立项、成果评审、鉴定以及成果报奖提供了百余项免费科技查新服务,查新质量深受委托人和教育部科技查新站资深审核专家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