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图书馆实行部门主任助理制

发布于2005-09-09,浏览673

新学期开学伊始,图书馆把“完善文献资源建设、营造学术氛围、提升服务水平”作为新一阶段的工作目标,全面适应学校上升为多学科性大学的教学、科研需要,主动促建一流的海事大学。为更好地实现这一目标,作好人才梯队建设,图书馆从本学期开始实行部门主任助理制。馆领导班子在各部门选拔出一到两名业务骨干作为部门主任助理,协助各部门主任承担部门职责,尤其要在图书馆的重点工作中发挥作用。

部门主任助理制是图书馆新实行的一项长期的干部培训制度,希望通过该项制度的实行提高业务人员的综合能力,为新馆建设和发展做好业务上和人才储备上的准备。该项制度要求在任的部门主任助理在做好自身业务工作的同时,协助部门主任完成部门内的各项工作,抓住机会锻炼自己,克服不足,多与团队协作沟通,增强自身的协调、沟通和领导能力。馆领导要求各位助理要敢于承担各种压力,在工作上大胆设想、谨慎计划、踏实实施,推动图书馆服务质量的提升和未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