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上海海事大学第二届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年会暨2009年文献资源建设方案评审会召开

发布于2009-01-12,浏览377

2009年1月12日上午,上海海事大学第二届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年会暨“2009年文献资源建设方案评审会”在综合楼303室召开。会议由黄有方副校长主持,近20位委员出席本次会议。

陈伟炯馆长向与会委员汇报了图书馆2008年工作和2009年工作设想,重点介绍了2009年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方案。

与会委员们就图书馆2008年工作总结和2009年文献资源建设方案进行了充分讨论和审议,一致同意馆长所作2008年图书馆工作总结,对图书馆在2008年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原则同意图书馆2009年文献资源建设方案。

会上,黄有方副校长在肯定图书馆成绩的同时,对图书馆2009年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希望:一是在做好目前图书馆基础性建设工作的同时,要考虑如何与南汇区加强联系和互动,结合区域建设,共建共享文献资源;二是进一步拓展服务广度和深度,如何利用已完成的科技查新报告研制出相关专题报告等信息产品,进一步扩大图书馆乃至学校的社会影响;三是在关注“海事、物流”等特色专业建设的同时,图书馆还要密切关注文化建设,为学校的人文发展提供文献资源上的强有力支持。黄副校长认为:图书馆发展战略定位准确,进步显著,相信在2009年将会对学校教学、科研等工作提供更有力的支持。同时,他也希望与会的委员们要大力支持图书馆,在如何提高资源利用率、发挥专家作用等方面为我校的图书情报工作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