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图书馆召开“学实”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于2009-03-12,浏览232

3月11日下午,图书馆召开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

图书馆“学实”活动检查指导组组长黄有方副校长和检查指导组联络员科技处杨勇生处长参加动员大会。图书馆“学实”活动全程参加人员共15人参会。

图书馆支部书记黄炜首先介绍了学校和图书馆目前已开展的“学实”活动情况并作了题为“坚持科学发展 加强内涵建设 开创图情工作新局面”的发言。他在发言中指出:图书馆按校党委的部署,在认真做好准备阶段各项工作的基础上,正式启动这项活动。我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主题是“坚持科学发展,深化改革创新,加强内涵建设,更好地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服务”。根据这一主题和学校党委的相关要求,对照学校梳理的6大问题,图书馆支部委员会经过讨论并听取支部党员和部分评议代表的意见后形成了图书馆支部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方案和要求,初步梳理出了图书馆发展需要解决的3个方面的重要问题,而图书馆也将紧密结合这三项重要问题,认真开展图书馆的学习实践活动,注重取得实效,使图书馆的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进展。

随后,黄有方副校长作了专题发言,他先是介绍了学校“学实”活动检查指导组的意义和作用,并从三个方面指出:一是要认真学习中央精神,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努力提高思想认识,解决实际问题,坚持“什么问题突出就先解决什么问题”,要抓住重点,尽力而为,量力而行,防止“面面俱到”;二是图书馆领导干部要转变作风,深入群众,了解群众思想,要紧密联系实际,找准问题,并予以整改,使“学实”活动取得实效;三是图书馆必须根据学校总体工作要求开展工作并有所创新,要找准并把握好图书馆在学校的作用和地位,要站在全校的角度考虑整改,处理好学校与图书馆的关系,体现大局意识,更好地为本科学生、研究生和教师、职工等开展各种有针对性的服务,作出图书馆应有的贡献。相信图书馆找准问题,必会有所作为。

会上,联络员杨勇生与图书馆参会同志进行了交流,并对图书馆学实活动提出了两点建议:将“学实”活动做好记录,做好活动材料的存档工作并与检查指导组保持密切联系。

参会的图书馆同志也纷纷表示,将按校党委的要求,转变观念,统一思想,积极认真地参加“学实”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