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图书馆三月文明礼貌月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于2009-03-13,浏览275

一年一度传统的图书馆三月文明礼貌月正在进行中。这已是图书馆连续开展的第十九届活动。

为了稳步提高教学质量,大力推进学科建设,努力提升科研水平,助推内涵建设“085”工程,本届文明月以“知识总后 情报总参 保障教学科研质量工程大会战”为主题,大力推介根据教务处的教学大纲和研究生部网站上公布的“研究生培养方案”中推荐的教参书书目,图书馆自建的“本科教学参考书数据库”和“研究生参考书刊信息库”的利用。

3月4日,图书馆在数字化校园平台“部门通知”栏目和馆主页公布了2009年上半年信息资源讲座计划表并按该表已完成了3个讲座,参与的学生读者学到了不少利用馆藏数字资源的技巧。

3月11日下午,学科馆员上门为信息工程学院和海洋环境与工程学院举办了“数字资源利用推介”讲座,受到了学院老师的好评。讲座的PPT挂在图书馆主页文明月活动专栏”主页上飘浮窗口)供师生下载学习。我馆将继续做好为各学院专门进行的讲座,若各学院有进一步的需求,请及时与图书馆联系,我们将尽力予以满足。

图书馆各业务部门也正进行着其各自推出的文明月活动项目。尤其是新馆流通阅览部正在紧锣密鼓地对29万册科图法图书作数据转换和整理的工作,新馆一楼大书库本月内就可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