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教育部为我校等10所高校“教育部部级科技查新工作站”授牌

发布于2009-03-25,浏览342

3月16日至20日,“第四批教育部部级科技查新工作站授牌会议暨查新审核员培训班”在深圳大学城图书馆举行。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李志民、副主任周静等领导出席授牌仪式,共有来自全国兄弟院校图书馆的负责人和代表180余人出席了授牌仪式。

我校作为第四批获教育部部级科技查新工作站资质的10所高校之一,是我国海运界首家拥有教育部部级科技查新资质的单位(G12)。馆长陈伟炯教授在会上接受了教育部部级科技查新工作站资质授牌。授牌仪式之后,我校图书馆4名科技查新员参加了该期查新审核员培训,并通过考试获得了审核员资质。

科技查新是指具有查新业务资质的信息咨询机构根据查新委托人提供的需要查证其新颖性的科学技术内容,按照《科技查新规范》操作,并作出结论(出具查新报告)的鉴证过程。科技查新工作可为科研人员立项申请时判断所选课题是否具有新颖性提供客观依据,帮助科研人员准确选题,防止重复研究;为科技成果鉴定、评估、奖励等提供客观的文献依据,并能保证科技成果鉴定、评估、奖励等的科学性和可靠性;为科研人员进行研究开发提供可靠而丰富的信息。更多详情请浏览我校科技查新网站:http://www.simic.net.cn/service/kjcx.jsp

我校科技查新工作站资质的确立,为我校科研人员的科技创新研究提供了便利条件,对全面提高我校科研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我校科技查新工作站将继续免费为我校科研人员的科技立项/成果鉴定/奖励申报、博士研究生论文开题/预答辩、大学生创新计划项目等提供科技查新服务。同时,我校科技查新工作站还将立足上海为全国港口、航运、物流行业科研人员提供科技查新服务,助推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及相关行业科技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