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有交流才能有进步——图书馆与外语学院召开“信息资源与学科建设座谈会”

发布于2009-09-24,浏览328

作为2008年3月图书馆与外国语学院关于文献资源建设第一次沟通会议的继续,2009年9月23日下午,图书馆馆长陈伟炯教授、书记黄炜、文献资源建设部主任黄静、信息咨询部副主任吕长红等一行8人来到外国语学院,与该学院十位教师代表共同参加了“外国语学院信息资源与学科建设座谈会”,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尚新副院长主持。

座谈会上,陈伟炯馆长对图书馆信息资源与学科建设工作做了简要的总结。他指出,近年来,为了适应专业学科迅速发展的需要,我馆资源经费迅速提升,2008年达到1100万元,新书得以较充分采购。在每年三月开展的“文明礼貌月”活动及平时的工作中,通过与院系对话交流,主动积极了解各院系学科建设资源需求,通过信息资源培训讲座、海报等形式宣传馆藏数字资源,介绍使用技巧。特别是图书馆近年来加快人文社科方面资源建设工作,弥补了我馆在人文社科类资源建设上的一些历史欠账问题。尽管如此,我馆人文社科类资源仍难以全面满足我校教师教学和科研需要。因此,图书馆希望进一步拓宽沟通渠道,得到广大教师更多的支持和参与,向图书馆推荐更多的好书,共同把图书馆的资源建设搞得更好。图书馆将为进一步改善人文社科类文献资源建设做出持续的努力,争取在较短的时期内有一个改善。

外国语学院各位教师代表针对翻译、商务英语、日语、英语文学等各学科方向的特点对图书馆语言、文学类资源建设提出了不少建议,并希望以专业为单位,老师们根据各自的研究方向,讨论并推荐一些学术价值较高的好书供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部参考。他们希望图书馆进一步加强人文社科类资源建设工作,为广大师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旨在为院系教师搭建交流平台,了解教师在教学及科研方面的资源需求,为做实做强图书馆学科资源建设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