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科研创新 “利剑”在手——我校查新站圆满完成校基金项目申报课题查新工作

发布于2009-12-29,浏览330

深冬严寒,我校教育部科技查新工作站内一片繁忙景象,我校科研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于12月初启动。为了查证申报课题中创新点的新颖性,协助老师们确定研究课题的创新性,保证学校科研经费支持具有良好创新性的项目,查新站所有查新人员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在12月8日~27日期间,充分利用夜晚和双休日加班加点,齐心协力连续工作,在老师们的配合和支持下顺利完成了我校110位老师的课题查新工作,出具的查新报告对专家组评审课题是否具有立项价值提供了客观的文献依据。

由于本次申报校基金项目的课题数量较多,并且要求在12月28日前提交所有申报材料。查新站所有查新员在接到老师课题查新委托后立即行动起来,在保证其他日常工作正常进行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投入查新工作。工作中,各位查新员热情接待查新委托老师,认真阅读有关材料,出现难点疑点和异议时,与委托老师反复沟通,努力做到以检出文献为依据,客观准确规范地撰写查新结论;并根据文献检索分析结果,协助老师修改和完善拟研究项目的创新点。通过查新,不少老师深感课题立项查新使自己对科技动态有“尽收眼底”,对确定创新点有“了然于胸”的体验,科技查新是科技创新活动中不可或缺的“利剑”。

在查新突击告一段落之际,查新员们阅读着校数字平台论坛上老师们的好评,品味着老师们送来的犒赏小点,心中颇感欣慰。老师们对查新人员工作的支持和肯定,是查新人员努力工作的不懈动力;协助提升我校的科研水平,是查新人员的目标和追求。全校各方凝聚于创新的合力,必将促使我校早日成为世界海事强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