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上海海事大学第三届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年会”暨“2010年文献资源建设方案评审会”

发布于2010-01-08,浏览421

2010年1月6日上午,上海海事大学第三届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年会暨“2010年文献资源建设方案评审会”在新校行政楼106室召开。会议由副校长黄有方教授、校长助理马宪国教授主持,校第三届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委员、文献资源评审专家、图书馆相关人员30余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并讨论通过了图书馆馆长陈伟炯关于2009年校图书情报工作总结、图书馆2009年文献资源建设情况的报告和2010年工作设想的汇报,审议了2010年文献资源建设方案。

2004年学校更名为上海海事大学后,我校图书情报工作进入快速发展的新阶段,现在,我校的文献资源保障能力已步入211高校馆层面,情报服务水平已步入985高校馆层面,学校的图书情报环境为我校向教学研究型大学转型创造了良好条件,为我校国际检索论文数量的翻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数量的倍增等提供了有力支持。物流情报研究所已成为国内物流行业科技情报的重要支持机构。

与会委员在肯定校图书情报工作的同时,对图书资源建设和利用、图书馆功能的完善、特色资源的购置、图书馆海洋文化的营造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黄有方副校长、马宪国校长助理分别对图书馆今后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新的目标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