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通知 > 正文

上海国际海事信息研究中心(SIMIC)、上海海事大学图书馆招聘图书、情报人员

发布于2010-02-26,浏览263

因工作需要,现上海国际海事信息研究中心、上海海事大学图书馆招聘图书、情报人员共8人,具体要求如下:

一、应聘基本条件:

1.敬业忠诚,富有主动进取激情,团队意识强;

2.专业基础扎实,善于接受新事物,系统思维强,善于分析和解决专业问题;

3.富具创新思维,对复杂事物的洞察能力强,具有较理想的办事速度、强度和高度等素质;

4.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强,取得大学英语六级证书或CET-6分数425分以上。

二、招聘专业和人数:

专业、学科范畴

学位层次

职位

备注

图书馆学、情报学

博士

现代图书

/情报发展

现代图书、情报工作的研究、策划、组织、领导、实施

法学

硕士

情报研究

研究方向为海商法者优先

金融学(含保险学)

硕士

情报研究

有数学专业背景者优先

载运工具运用工程or交通信息工程与控制

硕士

情报研究

应聘载运工具运用工程者须有航海技术专业学士学位

轮机工程

硕士

情报研究

 

船舶与海洋结构物设计制造

硕士

情报研究

 

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

硕士

情报研究

 

新闻传媒、广告设计、公共关系

硕士

公共关系

有实践经验和署名作品者优先

图书馆学

硕士/学士

采访编目/流通

历史、文学、编剧爱好者优先

 

三、职位描述

1、现代图书/情报发展:现代图书、情报工作的研究、策划、组织、领导、实施。

2、情报研究:主要从事海运、物流、制造等领域的信息服务、情报研究、科技咨询、政策研究等的行业和学科研究服务工作。

3、公共关系:从事新闻采访报道、宣传广告设计、读者文化活动的组织与策划、行业营销与客户管理、工作计划与总结撰写等工作,具有较强的公关能力。

4、采访编目/流通:从事图书馆图书订购、编目、读者服务和文献利用等工作。

 

四、应聘方式

    有意应聘者请于2010年3月30日前将应聘简历投递至rscxz@shmtu.edu.cn,同时抄送至smulib@shmtu.edu.cn、huangwei@shmtu.edu.cn和whsmush@sina.com。邮件主题请注明“应聘图书馆/专业/姓名”,简历通过附件发送。

 

附:机构概况

    上海国际海事信息研究中心(SIMIC)是我国的海运情报研究和文献资源中心,依托于上海海事大学图书馆,也是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的情报中枢和文献总库。

SIMIC拥有我国海运界、物流类高校、上海市属高校唯一的教育部部级科技查新工作站(G12),是中国物流学会首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