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通知 > 正文

JSTOR数据库试用开通通知

发布于2010-04-27,浏览517

访问方式:

我校用户可以在校园网范围内使用此数据库,通过用户名、密码登录使用。

访问网址:

http://www.jstor.org/

用户名:smulib        

密码:  021408

属性:电子期刊全文数据库

试用时间:2010年4月26日至2010年5月26日

JSTOR数据库简介:

JSTOR全名为Journal Storage,是一个对过期期刊进行数字化的非营利性机构,于1995年8月成立。该机构有鉴于期刊订费高涨,及过期期刊对于图书馆所造成经费及存放空间等问题,有计划地建立核心学术性过期期刊的数字化存档,以节省空间,同时提供资料检索的功能,有效提高使用的便利性。目前JSTOR是以政治学、经济学、哲学、历史等人文社会学科主题为中心,兼有一般科学性主题共十几个领域的代表性学术期刊的全文库。从创刊号到最近三至五年前过刊都可阅览PDF格式的全文。有些过刊的回溯年代早至1665年。

JSTOR收录的期刊品质很高,收录了很多人文社科及艺术类的核心期刊。据2008年11月JSTOR网站上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JSTOR目前共收录期刊1,250种(包括更名的),经过分析,其中被SCI/SSCI/AHCI收录的核心期刊达到587种,被SCI / SSCI收录的核心期刊达到出版期刊总数的52%。其中,被SCI收录159种,被SSCI收录234种,被AHCI收录194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