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图书馆邀请台湾大学、高雄大学图书馆馆长等来馆学术交流

发布于2010-06-01,浏览262

2010年5月28日,图书馆特邀台湾大学图书馆副馆长、校史馆馆长林光美博士、高雄大学黄世孟教授一行4人来校就图书馆建设与发展进行专题学术交流。

台湾专家们的到来受到馆领导和全体馆员的热情欢迎,在馆领导的陪同下,专家们兴致勃勃的参观了图书馆各楼层的阅览室以及业务部门,专家们对我馆的软硬件规模、读者服务等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馆领导陪同台湾同行参观图书馆

下午,台湾专家们为我校和沪上部分高校的图书馆同行们举行了一次经验交流和专题学术交流讲座。讲座共分三大主题,分别为:台湾大学校史馆博物馆群构建、如何建置特色馆藏——台湾大学的特色馆藏、物语创造图书馆生命,分别从图书馆群建设、高校特色馆藏建设和图书馆建筑三个图书馆软、硬件建设的不同方面向馆员们作详细介绍。作为图书馆学方面的专家,两位教授以丰富的案例、翔实的信息、生动的语言,结合目前台湾高校图书馆的发展情况,从服务理念到工作细节,从软件配置到硬件支持,全方位、多视角地解读了新时代图书馆建设、发展与服务的内涵。短短3小时的讲座内容紧凑、信息量大,讲座后馆员们纷纷表示,近年来图书馆的服务工作在学校各部门的支持和师生的关注下不断进步,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专家们的报告使大家对图书馆业务工作有了更新更深的认识。

 

专题学术讲座现场

华东理工大学图书馆、上海海洋大学图书馆、浦东新区图书馆及浦东工商外国语学院、建桥学院等多个兄弟图书馆的同行也纷纷前来参加此次专题学术讲座。不少读者也积极参与了此次讲座。

 

各兄弟馆领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