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通知 > 正文

图书馆与上海海洋大学图书馆开通中文图书馆际互借服务

发布于2010-11-04,浏览228

了更好地满足我校师生在学习、教学、科研上对文献的需求,图书馆利用与上海洋大学比邻而居的地理优势,加强了与海洋大学图书馆的资源共享合作,目前已实现了两馆专业类中文图书的馆际互借服务。为两校资源上互通有无和师生读者的利用方便,提供了一条新的途径。

上海海洋大学图书馆目前是国内收藏水产科学文献历史最悠久、学科门类最齐全的图书馆之一,并被国内水产界视为水产科学文献的重要信息中心。近年来,随着学校专业学科的拓展,该校的文献门类也逐渐得到拓展。

点击图书馆主页“读者服务”之“馆际互借”,即可进行相关操作。两馆馆际互借提供的图书均为本馆没有馆藏的图书,并仅限于中文专业类图书,文艺小说类不在馆际互借范围内。读者在填写《海洋海事馆际互借申请单》前,请分别在两馆网站上进行图书查询,若是本馆有馆藏但已借出,请向本馆预约,不要填写申请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