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第九次中国物流学术年会”在南京隆重举行,黄有方副校长续任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

发布于2010-11-18,浏览450

由中国物流学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的“第九次中国物流学术年会”于20101112~14日在南京召开,本次物流学术年会着重讨论了中国物流当前和未来所面临的挑战,以及低碳物流、物联网、农产品冷链、物流网络等时下热点问题。中国物流学术年会创办于2002年,现已成为我国物流领域交流最新研究成果,探讨前沿理论,推进产学研结合的重要平台,为我国物流业理论创新与实践推动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在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五届一次理事会上,上海海事大学黄有方副校长再次当选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任期5年。上海海事大学物流情报研究所所长陈伟炯教授续任常务理事。

1 第九次中国物流学术年会现场

大会颁发了学会2010年度课题优秀成果奖、优秀论文奖、优秀案例奖等学术奖项。上海海事大学物流情报研究所所长陈伟炯教授应大会邀请对部分优秀物流研究成果进行了点评。

2 上海海事大学副校长黄有方教授(左三)与物流情报研究所成员

2010年度的123项课题成果的科技查新,由中国物流学会委托上海海事大学教育部部级科技查新工作站(G12)进行,为课题成果的鉴定和评奖提供了客观依据。物流情报研究所对拟授奖论文做了独创性查证。为表彰上海海事大学物流情报研究所几年来对学会所作的贡献,张善杰同志作为代表被第四届理事会评为“中国物流学会优秀会员”,表彰其4年来在支持学会活动、发展新会员、承担学会研究项目、推动物流学术理论研究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

3 上海海事大学物流情报研究所所长陈伟炯教授点评优秀成果

上海海事大学物流情报研究所依托上海海事大学图书馆和教育部部级科技查新工作站(G12),聚焦物流产业和研究的情报需求,致力于搜集物流方面的各类国内外文献,专注于物流情报研究工作。其中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委托查新的“现代港口物流服务示范工程关键技术”课题获2010年度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基于电子标签的港口集装箱物流”成果获得了上海市技术发明二等奖。北京德利得物流有限公司委托专利查新的“物流运输空气减震托盘”课题获得了2010年度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技发明二等奖。

4 上海海事大学物流情报研究所张善杰(右)获奖后与陈伟炯所长合影

上海国际海事信息与文献网(www.simic.net.cn)对本次大会作了全面报道(http://www.simic.net.cn/topic/caacl9th/)

 

稿件来源:图书馆 撰稿:李军华

二○一○年十一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