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利用图书馆资源、服务提高科研水平

————图书馆为文理学院老师举办专题讲座

发布于2010-11-25,浏览362

11月24日下午,图书馆信息咨询部情报研究员、科技部科技查新员石亮老师在文理学院报告厅给该学院做了一次“利用图书馆资源、服务提高科研水平”的讲座。讲座由文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黄维忠老师主持,文理学院全体教师听取了此次讲座。

讲座分为3个部分,第一部分介绍了我校图书馆的电子资源概况以及图书馆开展的咨询服务,第二部分介绍了电子数据库的使用,对EI、SCIE+CPCI、ScienceDirect数据库的检索技巧及注意事项作了详细讲解,第三部分介绍了科技查新在课题立项和成果鉴定中的重要性,对我校科技查新服务进行了定量分析及业务扩展,并希望各位老师积极申报2011年度上海海事大学校基金,图书馆会在科技查新方面给予支持。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