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通知 > 正文

图书馆关于开通“Global Ports Congestion Index(全球港口拥塞指数)”报告下载的通知

发布于2010-12-16,浏览495

Global Ports Congestion Index (GPCI)简介

GPCI(全球港口拥塞指数报告)以周报的形式发布,详细及时的统计反映全球滞留主要港口的煤炭、矿石等干散货船数量,分析由于船舶压港、港口拥塞对干散货市场供求关系以及散货船租金所带来的影响,及时追踪全球主要港口煤炭、矿石等干散货船滞期情况,覆盖了全球不同国家80个煤炭、矿石码头的拥塞情况,包括澳大利亚、巴西、中国、印度、台湾以及南非等国。

我馆于2010年12月正式购买GPCI,每周发布一次。我校读者可按照如下访问方式下载查阅。

 访问方式:我校师生可以登录图书馆主页,点击电子资源—电子数据库,选择进入GPCI(全球港口拥塞指数报告)数据库,进入资源地址下载。无账号密码,通过校园网IP控制。

访问网址:http://www.library.shmtu.edu.cn/er/gpc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