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图书馆“法学外文数据库资源利用”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于2010-12-31,浏览404

12月29日下午13:50-15:30,图书馆信息咨询部情报研究员、教育部科技查新员李韵老师在民生路校区综合楼107室举办了“法学外文数据库资源利用”的专题讲座,来自多个学院的10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李老师首先向研究生们介绍了本校三大外文法律资源Westlaw、LexisNexis及新购数据库Heinonline的特点、内容等基本情况;之后重点介绍了这些数据库的检索与利用技巧,引起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趣,为他们今后高效利用信息资源、促进科研创新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最后,讲座介绍了关于国际海事信息文献网SIMIC中海事法律专栏的内容,为研究生同学今后的论文写作提供了新的信息来源。

此次讲座使研究生们对我校购买的三大法律外文资源和SIMIC网海事法律专栏有了较为深入和全面的了解,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和反响。讲座结束后,个别同学还和李老师一起交流心得、探索法律文书检索过程中经常遇到的困难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