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上海海事大学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成立

发布于2011-04-29,浏览361

4月14日,校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成立上海海事大学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

经过“十一五”期间的建设,我校已形成由航运情报、科技查新、物流情报、科技与专利情报、学科竞争情报、海工情报组成的综合情报能力,在上海科技情报界初具影响。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的成立,有助于加强我校与科技情报界的交流与合作,持续提升科技情报对学科建设的支持能力和对社会的服务能力。

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与图书馆共享文献信息资源,合署办公,依托图书馆高素质的情报研究人员、丰富的文献资源及先进的信息技术条件,积极开展情报研究,并着力做好信息咨询、科技查新、情报刊物编撰、数字图书馆服务、人员培训等服务工作。“十二五”期间,研究所将按照上海市教育事业发展要求,与图书馆联动发展,建成高水平的“上海国际航运文献信息知识服务中心”,为我校建设高水平国际化海事大学服务,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发挥图书情报支柱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