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我校科技情报所人员参加“专利查新与专利分析学术交流会”并作主题发言

发布于2011-06-08,浏览331

2011年5月24-27日,由上海市科学技术情报学会、上海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甘肃省科学技术情报学会等主办的“专利查新与专利分析学术交流会”在兰州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山东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江苏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宝钢研究院情报中心各多家情报机构的专家和代表围绕专利分析服务的市场需求、专利数据库与专利信息分析平台、专利信息分析软件、专利信息的监视与预警、以及专利分析的应用实践等最新热点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

我校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情报研究人员张善杰应邀在会上作了题为《专利分析在研发人员管理中的应用》的主题发言,基于专利分析在研发人员管理这一全新领域中的应用研究和分析,介绍了研发人员管理中专利评价指标体系、专利分析在引进研发人员中的应用流程、各类专利指标评价值的确定和计算、企业并购后的研发人员分配、研发人员绩效评估和研发团队创新能力评估等内容,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一个全新的理论和实践,引起与会代表的热议和反响。

 

 

张善杰作会议主题发言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