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薪火相传,群星璀璨—我校三位教师参加上海市教育系统劳动模范、校园新星座谈会

发布于2011-09-23,浏览512

9月20日下午,上海市教育工会委员、我校工会常务副主席、“上海市劳动模范”宓为建教授,上海市教育工会常委、“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宋光明教授,上海市教育系统首届“校园新星”之“服务新星”图书馆张善杰老师应邀出席了上海市教育工会在教育会堂举行的“薪火相传,群星璀璨”——教育系统劳模、校园新星座谈会。会议由市教育工会主席夏玲英主持,市教卫党委书记李宣海出席座谈会并作了重要讲话,市教卫党委副书记杜慧芳、市教卫党委秘书长谢一龙等出席了座谈会。来自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的近百名劳模和首届“校园新星”获得者参加了会议。

 

会上,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上海市劳模、复旦大学副校长陆昉,全国劳模、杨浦高级中学特级教师陈小英,全国劳模、华东政法大学刘宪权教授,“科研新星”、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沈红斌,“服务新星”、上海海事大学图书馆张善杰,“教学新星”、上海市曹杨第二中学语文教师金薇等6位教师先后作了主题发言。他们从自身的从教经历出发,围绕上海的教育改革与发展、新时期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育质量等问题,畅谈了为师之道、教书育人、知识服务的感悟。我校张善杰老师作为“服务新星”代表在发言时指出,在上海市教委、学校和图书馆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创新服务项目,发挥学校的航运、物流文献信息资源优势,积极开展科技查新、学科咨询、海工情报和专利情报等多种个性化、专业化的服务,不仅有效助力学校整体科研创新水平的提升,促进了学校学科发展,也为港口、物流、航运和海工等行业创新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市教卫党委书记李宣海在讲话中强调,今年上海市教育工会在全市教育系统首次开展的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新星等“校园新星”评选表彰活动,为进一步提高教职工队伍整体素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进行了有益的探索。他在点评6位教师的发言时,对我校图书馆用知识和科技为教职工提供的高层次服务为学校和行业发展带来的积极影响给予了高度肯定,对我校开展的“校园新星”评选活动给予了高度赞赏。

会议还对上海市教育系统首届“校园新星”获奖者进行了颁奖,并宣读了《关于成立教育系统劳模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的决定》。

 

注:全文转自校工会发布的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