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通知 > 正文

图书馆关于2011年度ProQuest博硕士学位论文全文选订的通知

发布于2011-10-17,浏览223

ProQuest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博硕士论文收藏和供应商,该公司的ProQuest Dissertations and Theses(PQDT)数据库收录了200多万篇欧美1,000余所大学文、理、工、农、医等领域的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的文摘索引。每年国内多家图书馆和文献收藏单位联合购买一定数量ProQuest学位论文全文,提供网络共享服务。截止到2010年,该库收录博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量已达30万余篇,每年增加几万余篇。

我校做为联合订购成员馆之一,校内用户能够共享到整个集团订购的学位论文全文资源。

2011年CALIS联合引进ProQuest博硕士论文全文选订工作现在开始进行,今年我校需提交200篇论文,请读者帮助推荐,具体步骤如下:

一、登录

1. 登录链接:http://proquest.umi.com/pqdweb

帐户名:4MFPW6FW64

密码:welcome

2. 进入检索界面,缺省情况下,您会看到基本检索(Basic Search)页面,如果您需要进行高级检索,可以点击高级(Advanced)标签。

二、简单检索

1. 在简单检索的界面,您可以在方便地在检索框中输入检索词进行检索。在简单检索的页面,您也可以在“日期范围”这个按钮中选择灵活的时间组合,以便对关键词进行有效的时间限定;

2. 如果您想要在特定的字段进行检索,以提高检准率,请点击下面的“更多检索选项”,这样可以在特定的检索入口中进行检索。

3. 输入检索式后,点击“检索”开始检索;

4. 在“检索结果(Results)”界面中对检索结果浏览,同时对希望订阅的论文(请尽量挑选“摘要”、“预览”、“定购”三项俱全的论文)进行标记(marked)(点击前面的方框,显示“√”,同时反显);

5. 论文挑选完毕后,点击栏目“标注的项目(Marked List)”,显示挑选完毕的论文篇目列表;

6. 确定您标记的论文没有问题后,点击“导出(Export)”将论文导出;

7. 选择论文导出格式:

右键单击第三项“以与 ProCite、EndNote、Reference Manager 和 RefWorks 兼容的格式下载”(Download in a format compatible with ProCite, EndNote, Reference Manager and RefWorks),选择“目标另存为”,并保存为文本文件。如需浏览,请使用写字板打开文档。

8. 将下载下来的文本文件发送到wpzhou@shmtu.edu.cn,完成挑选论文的工作。

三、高级检索

1. 在“高级检索(Advanced)”界面,系统默认可以进行三个检索式(通过下面的“添加一行”可以最多达到七个检索式)的检索,这三个检索条件可以按布尔逻辑算符(包括AND、OR、AND NOT、WITHIN 3、PRE/1)进行组合。

2. 高级检索可以提供更多的检索入口;

3. 输入检索式后,点击“检索”开始检索;

4. 重复上文中简单检索的步骤4-8。

 

截止日期:2011年11月11日

如有问题请联系:周文平 wpzhou@shmtu.edu.cn  38284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