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通知 > 正文

图书馆关于国研网——统计数据库试用开通的通知

发布于2011-11-04,浏览299

国研网——统计数据库简介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网(简称“国研网”)是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管、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中心主办、北京国研网信息有限公司承办的专业经济信息服务平台。《统计数据库》是“国研网”在全面整合我国各级统计职能部门所提供的各种有关中国经济运行数据的基础上,研究开发、优化整合后推出的大型数据库集群,对国民经济的发展,以及运行态势进行了立体、连续、深度展示,是中国经济量化信息最为权威、全面、科学的统计数据库之一。包括经济数据、工业统计数据、金融数据、产品产量数据等统计数据。

1、宏观经济数据

包含资讯报告和时间序列数据两大部分。资讯报告部分提供国家权威机构发布的宏观经济数据快讯、统计图表及数字报告方面的信息。时间序列数据部分分为月度、季度、年度数据三个子库。

2、工业统计数据

提供国家权威机构发布的工业经济数据快讯、统计图表及数字报告方面的信息。

3、金融数据

包含综合数据、货币银行数据、证券期货数据、保险市场数据4个子库。

4、产品产量数据

提供国家权威机构发布的产品产量数据快讯、统计图表及数字报告方面的信息。

访问方式:我校师生可以访问图书馆主页,进入电子资源试用数据库(http://www.library.shmtu.edu.cn/er/trial.htm)。无账号密码,通过校园网IP控制。

访问网址:该链接已失效

试用时间:2011年11月04日至2011年12月31日

注:我馆已购买国研网教育版中的全文数据库及部分统计数据库,详细信息请访问我馆电子资源——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网http://www.library.shmtu.edu.cn/er/detail/32.htm ),点击首页的会员专区,可查看我馆已订阅内容。

如有疑问请联系:周文平  邮箱:wpzhou@shmtu.edu.cn ;电话:38284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