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上海临港海洋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程胜海董事长莅临我校科技情报所交流洽谈

发布于2011-11-09,浏览644

10月8日上午,上海临港海洋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总负责人、上海临港海洋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程胜海董事长莅临我校科技情报研究所,与所长陈伟炯教授、科技情报研究人员就科技情报合作项目举行交流洽谈,物流工程学院郑苏院长应邀出席。

程胜海董事长首先介绍了上海临港海洋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发展现状、主要业务及目标定位,并希望能充分依托我校科技情报所信息资源和情报研究优势,优化园区软环境,为园区内研发企业提供文献信息、科技查新、企业竞争情报、知识产权服务等方面的科技情报服务。陈伟炯所长简要介绍了我校科技情报研究所的概况和六大情报业务。

基于科技情报对行业竞争、科技创新发展具有明显的推动作用,双方就有关科技情报合作事宜达成框架性意向,以共同推动上海海洋事业的发展。

上海临港海洋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成立于2007年11月,是国家科技兴海战略重要基地,也是上海发展海洋经济的重要实践。基地以国家海洋科技产业发展战略和上海市海洋经济发展规划为指导,以海洋科技研发孵化和科技成果转化为核心,目标为打造国内“海洋高新科技集聚区、海洋科技创新区、海洋科技人才培养区”,最终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环境优美、可持续发展、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海洋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10月28日通过了“国家科技兴海产业示范基地”专家评审会,将成为我国首个“国家科技兴海示范基地”。

 

 

程胜海董事长(左二)介绍情况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