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黄有方副校长出席“第十次中国物流学术年会”并主持大会

发布于2011-11-15,浏览551

由中国物流学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的“第十次中国物流学术年会”于2011年11月11-13日在湖南长沙召开,本次大会着重讨论了中国物流业发展的新机遇和新挑战,探讨了物流创新、物流学科发展、电子商务、物流业中长期发展战略、绿色物流等时下热点问题。湖南省人大常委会陈叔红副主任、长沙市人民政府陈泽珲副市长等领导出席并致辞。来自全国各地从事物流研究、教学和管理工作的专家、学者,物流工作主管部门、行业协会、物流企业(园区)、制造和商贸企业物流部门、物流相关媒体等出席了大会。

我校副校长、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黄有方教授出席并主持了大会。中国物流学会常务理事、我校物流情报研究所所长陈伟炯教授率情报所4名情报研究人员参加了本次盛会,物流情报研究所编撰的《中国物流科技发展年报2011》引起了与会专家的广泛关注。

 

图1 大会场景

 

图2 黄有方副校长主持大会

 

图3 陈伟炯所长与黄有方副校长合影

 

大会同期举办了亚太物流联盟工作年会和专题分论坛、专家讲座等多形式的交流活动,并对优秀课题成果奖、学会优秀论文和物流管理优秀案例进行了表彰,为第四批产学研基地举办了授牌仪式。

为支持中国物流学会优秀课题成果奖励评审,我校教育部部级科技查新工作站为其提供了132项课题的科技查新服务,为课题成果的验收和鉴定提供了客观依据。我校物流情报研究所张运鸿主持的课题《物联网核心技术领域专利态势分析——以RFID和MEMS传感器技术为例》(课题编号2011CSLKT050)获得了“2011年度中国物流学会课题优秀成果奖”;2011年,物流情报研究所的“物流文献检索”已连续第七年成为中国物流学会权威年刊《中国物流学术前沿报告》的唯一署名附录。

 

中国物流学术年会创办于2002年,是我国物流业界产学研结合、国内外交流的年度盛会。旨在交流物流领域最新研究成果,探讨前沿理论,推广优秀案例,推进产学研结合。现已成为我国物流领域交流最新研究成果,探讨前沿理论,推进产学研结合的重要平台,为我国物流业理论创新与实践推动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