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通知 > 正文

图书馆关于IEL过量下载的调查结果和处理措施的通告

发布于2011-12-02,浏览271

11月21日发生的IP 58.40.126.205过量下载IEL数据库全文事件经信息办和图书馆老师努力调查,发现过量下载行为是通过学号为200710111073和200710312014的11届校友账号进行的,分别从吉林和广东通过图书馆校外访问系统访问并使用工具过量下载了全文数据。

这次事故原因是图书馆应我校校友请求有限地延长了他们的校外访问权限时间而被他人非法利用所致,由此给我校师生造成的影响我们深表歉意。为了不影响我校正常教学科研所需,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图书馆决定采取了以下措施:

1、对我校学生,图书馆将按照正常学制设置学生校外访问权限时间,正常学制时间一过将停止其使用权限。对于延长学制的学生如需要使用我校电子资源,需向图书馆申请开通。

2、对于离校教职工,从办理离校手续之日起停止其使用权限。

 

请各使用单位和个人重视和遵守电子资源知识产权的有关规定,共同营造和维护良好的电子资源使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