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上海国际海事信息研究中心(SIMIC)项目专家咨询会顺利举行

发布于2011-12-13,浏览428

12月8日上午,上海国际海事信息研究中心(SIMIC)项目专家咨询会在上海海事大学临港校区图书馆B414顺利举行。会议由上海海事大学副校长黄有方主持,党委书记、校长於世成、副校长肖宝家出席会议。来自市教委等政府相关部门,中海、中远、上港集团、振华重工等大型港航企业以及图书情报机构的20余位业内专家到会,为SIMIC项目的发展建言献策。

会上,我校图书馆馆长陈伟炯向与会专家们报告了SIMIC项目“十一五”期间的建设成果和“十二五”的发展设想。专家们结合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及航运、物流、海工业界的“十二五”需求,就SIMIC项目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定位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专家们表示,SIMIC集“亚洲一流的海事数字资源和国内领先的海事纸质资源、海事专业情报人才、特色海事信息服务”为一体的定位准确,SIMIC应继续针对政府、行业、高校,建立多元、高效、深层次的海事信息服务机制。SIMIC项目分阶段、有重点、积累式的持续发展,对于建设世界高水平海事大学、提升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信息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党委书记、校长於世成发言

副校长黄有方主持会议

上海教卫党委副巡视员、副秘书长,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秘书长佘国平发言

交通部上海组合港管委会办公室主任王明志发言

上海社会科学院信息研究所所长王世伟发言

上海图书馆副馆长、上海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副所长陈超发言

陈伟炯作SIMIC项目汇报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