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图书馆情报所召开“布局2020——海事图书情报战略动员会”

发布于2012-02-23,浏览247

2月20日上午,图书馆情报所召开“布局2020——海事图书情报战略动员会”。会议由馆所长陈伟炯教授主持,全体图书情报人员出席了会议。

会上,陈馆长开宗明义指出,我校承担着在2020年建成世界高水平海事大学的艰巨任务,“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必须要有先行一步的国际化研究型图书情报机构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和支持,当前就要布局2020年的海事图书情报战略,树立远大目标,设计最优路线,采用“使命馆员,智慧中层,战略馆部”的管理模式,排除困难踏实前行。接着,陈馆长重点介绍了《上海海事大学“十二五”图书情报工作规划纲要》内容及实施首年的情况,并介绍了馆所2012年工作计划,布置了春季学期的工作。

陈馆长强调,面向2020年的校图书情报工作战略目标将站在国际化研究型图情机构的高度,聚焦学校085工程内涵建设,聚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履现“全面适应创新·育人需求,主动促建领先海事大学,积极提升中国海洋事业国际竞争力”使命,潜心培育“尚灵魂、贵品格、富通识、强综能、专技能”的优秀海事人才。

会上,陈馆长表扬了人文创新事务部的李晓赤主任,表扬他服从馆部分配深入参与新馆建设工作,积极探索新馆流通阅览的高绩效运作模式,积极投身“海大人文”品牌讲坛、展览、节庆系列活动组委会秘书处工作,并取得显著成绩。

在筹备本次会议时,陈馆长与28名馆所同事进行了交谈,本次会议将成为我校图书情报工作由数量扩张型进入水平攀登型的历史转折点,对馆藏要求、队伍能力、服务水平做了全新定义,并提请学校在经费数量、队伍规模、人事政策方面给予相应配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