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2012上海海事大学读书节在校图书馆隆重开幕

发布于2012-03-22,浏览511

3月21日下午,2012年上海海事大学“海大人文”系列活动之“读书节”开幕式在图书馆大厅隆重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孔凡邨出席开幕仪式并致辞。黄有方校长特意挥毫为本次读书节书写了“开卷有益”主题卷轴。宣传部、学生处、团委、图书馆及经济管理学院领导出席开幕式。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孔凡邨出席开幕仪式并致辞

“开卷有益”主题卷轴

在简短的开幕式后,身穿汉服的讲解员引导校领导及嘉宾参观了正在图书馆大厅举行的《来自汉朝的信息——汉画像石精品拓片展》。

校领导及嘉宾参观2012海大人文系列首场展览

2012读书节以“开卷有益”为主题,由校宣传部、学生处、团委、图书馆共同举办,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协办。活动旨在营造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引导师生在读书的过程中享受阅读的快乐,提升人文素养,增强文化底蕴。同时,以“读书节”为契机,营造书香校园,引导学生了解历史、感悟文学、放飞心灵、徜徉书海、启迪智慧。

读书节活动将持续到4月底,期间将陆续开展“来自汉朝的信息——汉画像石精品拓片展”、“师生推荐好书征文”、“原创文学作品及插画招募赛”、“以书会友”、“书香百态:临港三校学生读书表演秀”、“中智杯选拔赛”、“油画艺术展”、“唐宋名画展”、“中国图书史知识展”、人文讲座等十余项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