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海大人文系列”读书节活动之“中智杯”校内选拔赛顺利举行

发布于2012-04-13,浏览365

411下午,上海海事大学“海大人文系列”读书节活动之“中智杯”上海青年人文经典读书工程大学人文经典竞赛校内选拔赛在图书馆中远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团委书记杨大刚、学生处副处长秦立卿作为嘉宾出席活动。校图书馆副馆长蒋志伟、商船学院阚安康、文理学院凌松老师担任比赛评委。活动由经管学院所爱学生会与校读书会共同承办。

作为读书节的一项活动,选拔赛题目范围涉及百家、名著和经典,重在考查学生国学功底,人文素养。整场比赛紧张而有序,9支代表队分别代表学院参赛,选手的敏捷才思,评委老师连珠妙语,主持人的幽默风趣让比赛异彩纷呈。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赢得评委老师的高度评价和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经过三场比赛激烈的角逐,最终,经济管理学院获得冠军,物流工程学院获得亚军,海洋环境工程学院和商船学院并列季军。评委老师还选出四位表现优秀的同学为其颁发优秀个人奖并组队参加团市委“中智杯”比赛。

此次活动展示了以工科为主的海事大学学生的人文国学风采,凸显了“海大人文系列”教育的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