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中国传统艺术的经典——唐宋绘画》讲座顺利进行

发布于2012-04-13,浏览905

结合正在图书馆展出的《唐风宋韵——唐宋名画法书展》,“海大人文系列活动组委会”邀请我校文理学院艺术学博士刘慧老师,于4月12日在图书馆报告厅为我校近200名师生做了一场生动的《中国传统艺术的经典——唐宋绘画》讲座。

刘慧老师长期致力于中国传统艺术与艺术考古研究,擅长中国画创作。她结合自身参与艺术考古的经历和中国传统绘画精美的图片,分别从“绘画产生之初,绘画自魏晋发展到隋唐、五代两宋的变化,绘画技法“皴擦点染”如何逐渐趋于成熟”三个方面入手,与到场的同学们分享了唐宋绘画的经典。讲座得到了师生的热烈响应。

此次讲座,不仅展示了中国传统艺术之美,同时也丰富了我校学生的人文艺术氛围,更是为广大师生开启了一扇中国传统艺术之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