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心理咨询师为图书馆一线员工开讲大学生心理学

发布于2012-04-25,浏览241

4月19日晚18:00-20:00,校宣传部副部长、心理咨询师王红丽老师为图书馆流通阅览服务一线员工作了《知己更要知彼——谈90后大学生的特征》的专题讲座,对听讲的馆员们进行了一次现代大学生心理学方面知识的专题培训。王老师分别就“我们的工作现状”、“我们的服务对象”和“我们的应对方式”等三个章节就当代大学生心理为大家作了全面、具体、精彩的讲解。讲座中王老师通过大量的案例、图片,微博等方式让大家对当代大学生心理有了深入的认识,也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了心理学知识在与读者交流、互动中的巨大作用。馆员们听后纷纷表示王老师的讲座精彩生动,图文并茂,听后受益匪浅。

图书馆一直以来非常注重规范化服务,为了不断规范和提高服务水平,提升我馆员工的服务意识与服务能力。图书馆针对一线窗口新进员工特地制定了两年期的培训计划,内容涉及职业道德、大学生心理学、文明礼仪、计算机、英语以及图书馆学专业知识等模块,希望可以通过这些培训不断提高馆员队伍的工作技能和综合能力,有力提升我馆流通阅览服务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