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我校科技情报所与宝钢研究院情报中心举行情报工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于2012-05-14,浏览590

5月10日上午,我校科技情报所陈伟炯所长携情报研究人员一行十余人,前往宝钢研究院情报中心开展情报研究工作交流。本次座谈会由宝钢研究院情报中心卢斌主任主持,宝钢研究院龚斌副院长亲自出席,宝钢情报中心主任研究员张译中、李国团、徐国群等十余位资深情报研究人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期间,首先由陈伟炯所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上海市主要高校开展情报研究和服务的现状、发展趋势等,以及我校科技情报所开展的特色情报服务和产品;宝钢情报中心李国团研究员介绍了宝钢研究院情报中心的组织架构、业务开展情况等。随后,双方就各自关心的话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会谈结束后,陈所长一行参观了宝钢产品展示厅,了解宝钢产品及应用情况。

宝山研究院情报中心长期从事面向企业的竞争情报及专利情报服务,在企业情报工作管理、企业情报服务实践等方面具有丰富的实战经验,是国内企业竞争情报研究与实践的标杆。通过此次交流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双方之间的业务了解,对于推进我校科技情报所深入开展情报研究与服务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