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海大人文”系列活动之2012上海海事大学海洋节——“海洋航权知识越野赛”成功举行

发布于2012-05-17,浏览402

5月16日下午,2012上海海事大学海洋节之“海洋航权知识越野赛”顺利举行。

此次“海洋航权知识越野赛” 共有21支参赛队伍,每支队伍由四名队员组成,以四人接力的方式参赛,比赛从图书馆正门出发,经学服正门、灯塔、水上训练中心正门、吴淞纪念碑、一号门正对旗杆、航海广场共7个站点,最后回到图书馆。每个选手们需跑两站,每到一处地点需回答一道涉及海洋航权史的内容的题目,回答正确后方可继续往下跑。比赛采取计时方式,由最后一名选手到达图书馆的时间作为比赛的最终成绩。比赛过程中,选手们都顶着炎炎烈日,奋勇追赶。在校园的各个角落洒下了他们的汗水。活动的场面很是火爆,引来很多同学前来围观加油。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角逐,最终经济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团队获得第一名。

此次越野比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耐力,体力,以及毅力,同时增加了同学们对于海洋航权知识的了解,并且充分展现了同学们对于海洋节的热情,以及选手之间相互合作、相互竞争的比赛精神,更丰富了校园生活,让课余时间变得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