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海大人文”系列活动之2012上海海事大学海洋节——“海洋文学读书演讲赛”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于2012-05-17,浏览599

5月16日下午,2012上海海事大学海洋节之海洋文学读书演讲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参与本次决赛的队伍是由从复赛中脱颖而出的9支优秀团队组成。校党委宣传部王红丽老师、海洋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景设云老师、经济管理学院陈丽江老师、物流工程学院杨鸣老师、“海大人文”系列活动组委会秘书处李晓赤老师、 “上海市大学生建团90周年演讲比赛”特等奖获得者外国语学院姜盈伊同学及经管学院研究生蒋健一等担任评委。200余名师生观看了比赛。

9支参赛队分别用短片、演示文稿、现场表演等多种方式,生动的展现了海大学子们对海洋文学类书籍的感悟与体会。评委们分别对选手的演讲逐一进行了全面的点评,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并激励同学们继续积极参与到此类有意义的活动中去。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魏鼎同学团队荣获一等奖,苏丹、周静同学团队分别获得二等奖,杜莹莹、徐倩、刘洋同学团队分别获得三等奖。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海洋与人类的渊源,加深了对海洋文化的理解,增强了海权意识,并且让大家切身体会到书籍是人类宝贵的精神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