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海大人文”系列活动之2012年上海海事大学海洋节——《我爱海军我画海军——周补田油画展》在图书馆开幕

发布于2012-05-24,浏览521

5月23日,2012年上海海事大学海洋节之《我爱海军我画海军——周补田油画展》正式在图书馆大厅展出。杨万枫副校长出席开幕式并宣布画展正式开幕。

此次展览是我国军旅画家、海军文职二级、国家一级画师、上海海事大学客座教授周补田的大型主题油画作品首次在大学校园展出。周补田教授的36幅反映海军战斗、训练、工作、学习和生活的优秀油画和宣传画作品在我校图书馆大厅向广大师生展出,题材涵盖了我国海军组建至今的重大事件、战斗经历、部队生活等。

周补田将军从军43年,数十年来他坚持“爱海军画海军”,是我国著名的坚持画海军的大型主题画军旅画家,其油画《海底鼾声》1982年获全军一等奖、海军金锚一等奖,2002年油画《出访》获全军新作奖,2006年油画《有一片风浪我们紧盯着》获全军金奖,2007年《和平使命》被国防大学收藏,2010年宣传画《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获全军一等奖。本次展览将作者43年只画海军的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和爱国情怀传达给了我校师生。

展览时间:5月23日至5月30日,欢迎广大师生观展。

 

 

开幕式现场

 

 

周补田将军在展览现场与前来观展的师生进行交流

 

 

周补田作品吸引大批读者前来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