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海大人文”系列活动之2012上海海事大学海洋节——“海洋航权主题辩论赛”成功举行

发布于2012-05-24,浏览757

5月23日下午,上海海事大学海洋节系列活动之“海洋航权主题辩论赛”在泰山科研楼报告厅成功举办。

本次辩论赛的参赛队伍为上海金融学院代表队与上海海事大学代表队。双方围绕“中国是否应该开放沿海运输权”的辩题展开精彩绝伦的辩论。交通运输学院分团委书记曾令伟老师、物流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杨鸣老师、商船学院辅导员张立平老师、交通运输学院辅导员都志亮老师以及王凯悦和石彦楠两位学生组成了本次辩论赛评审组。

在比赛过程中,两方阐述了各自所持的中国沿海运输权的观点,并就中国与他国的外交关系对航运业的影响到中国航运界未来的发展,进行了激烈的交锋,双方唇枪舌战、妙语连珠。双方出色幽默的辩论赢得了在场评委和观众一片掌声。

最终,两队平分秋色,上海金融学院代表队的龚亦周和上海海事大学代表队的林鸣宏同学荣获“最佳辩手”。

双方精彩的争辩过程,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海洋及中国沿海运输权的知识,增加了我校与金融学院兄弟学校之间的友谊,加强了彼此间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