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我馆参与发起成立“涉海院校图书馆联盟”

发布于2012-06-06,浏览380

5月31日,由我校和中国海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广东海洋大学、浙江海洋学院、大连海洋大学、大连海事大学(排名不分先后)等七所国内涉海类大学图书馆为主共同发起的“全国涉海院校图书馆联盟”在中国海洋大学成立,各联盟发起馆馆长在联盟成立仪式上共同签署了“涉海院校图书馆联盟”倡议书,正式成立“涉海院校图书馆联盟”。会上,各馆与会人员就联盟运行机制、任务、目标等进行了研讨。

该联盟以引领我国海洋高等教育文献保障为己任,建立涉海资源和服务共建共享机制,增进各涉海院校图书馆之间的交流和合作,以提升海洋教育的质量与涉海学科学术研究水平,服务国家海洋事业为宗旨。“涉海院校图书馆联盟”的成立,将为我校教学科研提供更为丰富的文献保障,为我校创办世界高水平海事大学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