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海大人文”讲座系列之“上海历史文化风貌区概述”成功举行

发布于2012-10-10,浏览1034

10月10日下午,由校宣传部、学生处、团委、图书馆共同主办的“上海历史文化风貌区概述”讲座在图书馆中远报告厅举行。主讲人为资深城市历史风貌研究人士,原同济大学副教授,现供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的李建中先生。

李先生以“阿拉上海人”这句经典的上海话开场,生动的讲述了上海市的人口迁移变动、行政区划变动、社会经济主要指标占全国比重、标志性建筑、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历史文化风貌区等方面的内容,并用详实的资料和丰富的图片对上海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历史文化风貌区”作了重点介绍,为在座的新老上海人奉献了一场精彩的知识盛宴,让大家对上海、对上海的老建筑更多了几分了解和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