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图书馆获“CALIS虚拟参考咨询服务示范馆”称号

发布于2012-10-17,浏览372

近日,图书馆收到来自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简称CALIS)管理中心发来我馆通过CALIS三期应用服务示范馆建设评估验收的证书,标志着我校图书馆获得“CALIS虚拟参考咨询服务示范馆”称号。

2011年9月,CALIS开展了第一期应用服务示范馆申报工作,图书馆积极申报,成功获批列入虚拟参考咨询服务示范馆建设项目,经过一年的努力建设和推广,顺利通过CALIS管理中心对示范馆承建单位的验收,获评CALIS三期虚拟参考咨询服务示范馆。

图书馆将继续依托CALIS强大的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实现信息资源与服务体系的对接,以提升图书馆的文献资源保障能力和整体服务水平,更好地服务于学校教学科研。

CALIS是经国务院批准的我国高等教育“211工程”“九五”“十五”总体规划中三个公共服务体系之一,是国家经费支持的中国高校图书馆联盟。其宗旨是:在教育部的领导下,建设以中国高等教育数字图书馆为核心的教育文献联合保障体系,实现信息资源共建、共知、共享,以发挥最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为中国的高等教育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