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陈伟炯馆长一行出席上海市浦东新区图书馆学会2012年会暨第三届浦东图书馆学术论坛

发布于2012-10-19,浏览649

10月18日下午,上海市浦东新区图书馆学会与浦东图书馆共同主办的“上海市浦东新区图书馆学会2012年会暨第三届浦东图书馆学术论坛”在浦东图书馆顺利举行。此次论坛以“价值与责任:图书馆再认识”为主题,结合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文化发展战略,探讨了当下文化事业蓬勃发展时期,图书馆如何实现自身价值的再定义;在经济飞速发展的社会转型期,图书馆如何坚守自身承载的社会及文化责任等。

论坛分为主题报告和专家论坛两个部分。上海市图书馆学会理事、浦东新区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我校图书馆馆长陈伟炯教授应邀出席此次论坛并做题为“图书情报界在第三次工业革命浪潮中的知识和人文使命”主题发言,提出在第三次工业革命浪潮和知识经济时代大背景下,图书情报界应从技术维度、表现维度、基础维度、资源组织和利用、价值维度等方面与时俱进,适应时代变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应对激烈的国际竞争等;强调了图书情报界的知识服务使命和人文服务使命等方面的内容。并结合我校“海大人文”系列活动实例,阐述了知识服务使命和人文服务使命是图书情报服务的有机统一体这一观点,博得与会专家和听众的阵阵掌声。

我校图书馆·科技情报研究所的十余名图书情报工作人员出席了本次论坛,进一步了解了信息化环境下图书馆的发展方向,加深了对图书情报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