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相聚滴水湖畔、激活文献传递——2012上海地区CASHL文献提供服务宣传培训会在上海海事大学图书馆举行

发布于2012-10-26,浏览549

10月25至26日,“2012上海地区CASHL文献提供、服务、宣传、培训会”在上海海事大学临港校区图书馆举行。此次会议由CASHL管理中心、CASHL全国中心复旦大学图书馆主办,上海海事大学图书馆承办。来自沪上复旦、华师大等17所高校的图书馆和上海图书馆的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ASHL)是在教育部统一领导下,为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教学和研究建设的文献保障服务体系,其终极目标是成为“国家级哲学社会科学资源平台”。

会上,CASHL全国中心复旦大学图书馆详细介绍了CASHL发展历程、文献资源、运行管理以及实操业务等情况。参会代表们就使用CASHL文献传递服务以弥补自身馆藏不足的心得体会及遇到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会议充分肯定了上海海事大学图书馆对于本次会议组织和开展所做的努力,肯定了本次会议对于激发CASHL文献传递需求、拓展新的成员馆的积极作用。此次会议的成功举行,将推动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ASHL)在上海高校的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活动中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