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海大人文”讲坛系列之“国际航运面临的新挑战新机遇新发展”成功举行

发布于2012-11-01,浏览1316

10月31日下午,由校宣传部、学生处、团委、图书馆主办的“海大人文”讲坛系列之“国际航运面临的新挑战新机遇新发展”讲座在图书馆中远报告厅举行。由校党委书记於世成教授主讲。

於世成教授从当今国际航运界的挑战、机遇和发展三个方面进行阐述,使就读于海事大学并考虑将来从事海事方面工作的同学们受益良多。於教授全面阐述了在金融危机后各国航运界的现状以及一些不可回避、急需解决的问题,并介绍了今年我国中远、中海等大型航运企业面临的亏损问题。但是危中有机,於教授在航运业发展面临的危机中也看到了航运发展的机遇,并表示对中国乃至世界的航运前景十分看好,坚信航运事业会有更好地发展。

在讲座过程中,於教授不时地留下几个问题引导学生独立思考并与学生进行互动,同学们在思考与互动中学习知识,享受了一场知识的盛宴。

讲座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中远报告厅听众云集,一座难求。